秉持初心笑傲高原 励志雪域忠心一片——双林中学党员援藏教师慎笑忠事迹
  • 创建时间:2018-10-24  
  •   

双林中学党员教师慎笑忠于2018810日抵达拉萨那曲高级中学,816日开始正式上课。拉萨那曲高级中学,位于拉萨西郊堆龙德庆区乃琼村,平均海拔3360米。学校共有教职工200人左右,其中援藏教师55人;学生2100人左右,全部来自离拉萨几百公里以外的那曲地区,所有学生都住校。

慎笑忠老师是双林中学自章国奇老师参加浙江省首批组团式援藏教师团之后派出的第二位援藏教师,支教时间为期一年半。目前慎老师担任高一两个班级英语教学工作,周课时10节。由于高一年段所有学科都开课,学生学习时间不够,加上西藏生有汉语、藏语、英语三门语言的学习,更加导致了学生对英语语言学习投入的时间不够,基础相当薄弱,因此慎老师还有早、中、晚6节辅导课来纠正学生发音、规范学生书写、督促学生做笔记,抓学生的朗读、背诵、默写,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语言学习习惯、尽快适应高中英语学习。在那曲中学两个多月来,西藏生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礼貌待人、多才多艺、积极参与等方面给慎笑忠老师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慎老师说自8月入藏以来,除饮食与交通外,已基本适应当地的环境与生活,目前无强烈的高原反应,但由于办公室、教室、寝室都在三楼以上,每天爬楼梯是最累最消耗的事情。看到学生学习习惯慢慢变好,英语逐渐进步,虽然过程艰辛,也觉得很值得。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一定不忘重托,努力践行立德树人的承诺,秉持初心,励志雪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