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坛好故事】常怀初心 默默耕耘——武康英溪小学姚林花老师事迹介绍
  • 创建时间:2018-09-03  
  •   

走上三尺讲台,风雨兼程十五载。十五年来,她一直秉持着“不抛弃、不放弃”的原则对待每一个学生。她兢兢业业教学,诚恳谦逊做人。在同事眼中她是好朋友,在学生眼中她是好老师。她就是武康英溪小学数学教师姚林花。

2002年刚出校门的姚林花就被分配到了武康英溪小学。一到学校,她就当起了班主任。当时的她面对着一群刚刚从幼儿园毕业的孩子,既要培养孩子们的良好习惯,又要让孩子们学到相应的数学知识,其艰难可想而知。期间,姚老师经常请教老前辈,加班熬夜更是常有的事,由于自己的努力很快适应的这项工作。

工作以来,姚林花碰到的孩子形形色色。但是她总能怀着一颗平常心对待每一个孩子。曾经有一个孩子,父母都是残疾人,家庭条件比较困难。姚老师多次进行家访,不仅给了孩子生活上的照顾,还想办法帮助改善了他们的家庭条件。功夫不负有心人,孩子的成绩提升很快,还在县里拿到了数学竞赛的三等奖。如今这位学生已经走上工作岗位,每逢暑假都会来看望这位温暖他整个童年的好老师。
    从教十五年来,姚老师在教学上刻苦钻研。在她的课上,总能看到孩子们两眼炯炯有神的样子,总能看到孩子们主动思考问题的场景。她把数学知识进行有趣生动的讲解,孩子们都生怕错过了姚老师的一句话。在姚老师的课堂上,你还能看到一个有趣的现象。姚老师一提问题,孩子们都是抢着举手回答问题。“教师最大的享受和乐趣就在于让学生学会思考,享受思考的幸福,从而给他们带来欢乐,陪伴他们快乐成长。”姚老师对每个学生都不会放弃,不管是学习成绩优秀还是学习成绩有待提高的学生,她都平等对待,努力引导,尽力让孩子们有所进步。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姚老师近几年来获得了不少荣誉。先后获县“十佳教师”、县“教学能手”、县“教坛新秀”、“优秀上挂下派教师”等荣誉称号,多篇论文及案例在省市级各类评比中获奖。还是县小学数学教研大组成员,数学教学工作在县内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多次参与教学资料的编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