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回应
更新日期:2020-12-21 16:31:44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省政务服务网
 
  ​关于湖州进口牛肉以及后续学生安全问题
 
标题:关于湖州进口牛肉以及后续学生安全问题
内容:我是湖州某中学的一位学生家长,我们所在的******。有疑似携带进口牛肉的危险出现,包括湖州查出来的牛肉。以及40位市民,新冠肺炎具有一定的潜伏期,在某一种程度上讲检测出阴性不代表一定没有新冠肺炎,只代表这个新冠肺炎确诊的概率降低。有很多确诊者都是第二次被查出来。在湖州菜市场一个人满为患的地方,具有大规模传染的一种可能性存在。织里是一个人口流动非常大,且全国各个地方都有的外来务工人员,所以织里一旦有这些潜伏危险,恐怕对每一个人的人身安全都是一种危险。我的孩子在学校里上学,每天接触的人很多,各形各色。加上新冠肺炎有环境传染的危险性。到现在我觉得对孩子已经有一种潜伏危险的可能了。我觉得在一个程度上可以先暂缓上课,开展网课工作。这极大地减少了病毒对人的一个危害,也可以让孩子在家里学到知识。我认为这是一个可取的计策。我希望教育局的领导们可以肯定我这个想法,谢谢!
反映时间:2020/12/21
信件来源:网上大厅

回复内容

答复单位:湖州市教育局
答复时间:2020/12/23
答复意见:您好!感谢您对湖州教育的关心与支持!你《关于湖州进口牛肉以及后续学生安全问题的信访件》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12月18日晚18时,我市******疾控中心在南太湖新区浙北农副产品交易中心摊位采集的冷链食品新冠病毒核酸日常监测样本中,发现一份阿根廷进口的冷冻牛颈骨外包装标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有关部门迅速采取货物封存、人员排查隔离、场地消杀等应急处置措施,连夜对市场外环境和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和消毒工作,并同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溯源倒查工作。您来信中提到考虑疫情传播风险,学校应先暂缓上课,我们认为欠妥。学校停课,需要湖州市新冠病毒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在全面开展评估基础上,按照有关应急预案实施,统一组织实施。另外,我市并没有发现确诊病例,也不是中高风险地区,如果随意组织停课,反而造成民众恐慌。如后续还有疑问,请直接拨打电话:23*****7。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