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属名师工作室顺利授牌
  • 创建时间:2020-04-23  
  •   

4月15日,市属级名师工作室授牌仪式在市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举行,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许方明出席并讲话,局相关处室及有关中心负责人、市属学校书记或分管校长、工作室导师和学员近150人参加本次活动。



    授牌仪式上,市教育局组宣人事处处长曾冬明宣读工作室导师名单,与会领导为他们授牌并颁发聘书。工作室导师代表、市教科研中心政治教研员何振华,学员代表、湖州中学莫凡老师先后作交流发言。



    

      何振华围绕曾经身为名师工作室学员的收获、现在成为工作室导师的打算、给在座学员的建议三方面交流,诚挚建议学员们把完成工作室的每一项任务当作成长机会,把职称评定当作专业发展的途径,携手同行走好专业发展道路。学员代表莫凡老师则表达了对市教育局为年轻教师搭建成长平台的谢意,就提高思想认识善吃苦、增进理论学习强理念、勤于总结反思重实践、积极开展研究促成长等方面郑重承诺。



    许方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继35个市级名师工作室授牌后,涵盖11个学科共14个市属级名师工作室顺利挂牌,这是市教育局重视教育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搭建发展平台的重要举措之一。全国、省市教育大会召开以来,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各项举措正在扎实推进中。老百姓对教育的热切需求、对名师的示范要求等都需要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市属名师工作室的建立,既顺应社会背景,也是客观需要。为切实强化各级名师工作室建设,确保三年成长期取得丰硕成果,许方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校全力支持,聚焦教育人才梯队建设,着力完善顶层设计、加大选树力度、搭好展示舞台;二是导师全情投入,通过师徒结对、教研引领、实践探索等方式,切实提高学员专业水平;三是学员全心修为,把握每一次学习锤炼机会,努力在教科研水平、教学能力、师德涵养和敬业精神上下功夫,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