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评论
更新日期:2021-01-21 09:42:30  【作者:人民日报】  文章来源:人民网
 
  理念提升至关重要
 

  推进新时代学校体育改革,是一个系统工程。其中,理念提升至关重要,推进学校体育改革是从育人理念到育人方式的全方位变革,不能将学校体育简单理解为体育课、体育活动或一项体育技能。

  北京市发布的《行动方案》做出了积极探索。从一体化课程体系的建设,到体育课时间量的增加,再到丰富而个性化的体育内容供给,以及更科学的体育教学质量评价标准,《行动方案》旨在提升全社会对于体育的科学认知,完善体育教育教学,将提升青少年身体素质落在平时,落细落实。

  当然,这项工作还面临多重挑战,如师资队伍缺乏、体育场地不足、校园体育运动风险防控等。

  也正因如此,更需要全社会尽快形成理念共识,形成合力,为青少年热爱体育、参与体育提供健康科学的氛围。


  《 人民日报 》( 2021年01月19日 12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