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强高中数学名师工作室
  • 创建时间:2021-01-06  
  •   


1.工作室简介:湖州市王勇强高中数学名师工作室是湖州市第2批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王勇强老师现任湖州市教科研中心高中部主任、湖州市高中数学教研员,浙江省优秀教研员,在人教A版高中数学课标教材实验中被评为优秀实验教研员,湖州师范学院教育硕士研究生实践导师,湖州市教学明星、湖州市首届“我最喜爱的老师”提名奖、浙江省教育学会中学数学分会常务理事,浙江省数学会理事,中学高级教师,全国计算机软件程序员,被湖州市委、市政府评为湖州市首届教育工作突出贡献个人。工作室现有成员16名,其中浙江省教坛新秀2名,湖州市教学明星2名,湖州市教学能手2名,湖州市教坛新秀3名,湖州市青年岗位能手2名。工作室累计发表论文300余篇,获省市级以上学科比赛一等奖数百人次。

  2.工作室理念:坚持以服务高中数学教育教学改革为先导,刻苦钻研业务,发挥示范辐射、专业引领、成长探究、教育研究的作用,着力打造教师学习成长共同体、“新教材”课堂教学改革实验室,高中数学核心素养着陆地、生本课堂发源地、深度学习实践者、高中数学名师成长摇篮,为实现湖州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均衡发展目标而努力。

  3.活动开展:

自成立以来,工作室的导师和成员们始终坚持每月2次线下集中交流,大家在王勇强老师的带领下围绕一课教学、一次考试、一道例题、一种方法展开激烈讨论。团结协作、注重实效、找准问题、积极改进、服务教学、共同进步是工作室风雨无阻坚持集训的目标和动力。


工作室坚持“一人一课”成果汇报形式。课堂是教师的主战场,课堂教学是教师专业发展的重要途径,“集体磨课,一人汇报”是导师王勇强老师对成员的要求和期望,同时,参与和观摩优质展示课也为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提供有力平台,为湖州教师优化课堂结构提供榜样和示范。


师引领、助力高考是工作室的活动特色。教师的重要任务之一便是帮助学生过好考试关,特别是高考关。工作室充分利用资源,对接专家名师,开设学考、高考复习专题讲座,帮助教师更好地进行复习教学,帮助学生更好地完成学业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