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信息
更新日期:2021-10-15 09:24:32  【作者:湖州市实验幼儿园王宏端】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网络连接你我他 安全防范靠大家——湖州市实验幼儿园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随着社会的进步,网络已经成为公众日常工作、生活和学习的重要平台及助手。但是,随之而来的网络安全也日益成为一大挑战,2021年10 月 11 日—17 日为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组织好今年的宣传周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全园师生及家长的网络安全意识,我园积极开展了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1.加强宣传 营造氛围

为加大网络安全宣传力度,我园通过展出网络安全主题海报,电子大屏宣传的方式,向幼儿、家长以及教职工宣传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安全网络环境的氛围。

2.安全培训 以学促进

为进一步增强教师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全体教师积极参加安全识培训,观看网络安全课。利用课余时间学习"之江汇"教育广场开设的"网络安全专栏",重点聚焦师生日常生活中,如何防范个人信息泄露和智能时代的安全技术普及。

3.提高素养,营造氛围

我园对全体教职工开展了网络安全演练活动,针对机房不明着火、全园断网、幼儿园网站上有不良信息或者暗链等问题,幼儿园网络安全领导小组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应对网络突发安全问题。各班教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利用直观的视频、故事图片等进行引导,结合生活中的各种网络、电信诈骗等案例,给孩子们普及网络安全的小知识,使其对网络安全有初步的了解。

安全是开展工作的前提,在引导孩子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的同时,教师和家长也应提高防范意识,让我们家园形成合力,共同携手,从小培养孩子的通讯网络防范意识,让孩子在自由、快乐、平安的蓝天下成长!(审核人:朱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