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技术→相关工作
更新日期:2021-12-09 14:20:48  【作者:市教育保障中心】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我市在全省中小学教师教育技术论文征集和评选活动中再获佳绩
 

,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公布了2021年全省中小学教师教育技术论文征集和评选活动获奖名单https://www.zjedu.org/art/2021/12/6/art_275_47385.html,我市延续2020年度优势,再获佳绩。

经过前期广泛发动,本年度我市共有400余篇教育信息技术论文参与评选,经过县区、学校推荐,市评比选拔,最终30篇优秀作品由市推荐参与省级评比。其中,刘晓东老师撰写的《大数据背景下个性化精准学情诊断的实践研究》等5篇作品荣获省一等奖,另有10篇获二等奖,14篇获三等奖,送评论文获奖率达96.67%,其中一等奖获奖率居全省第二,全省共评出三个优秀组织奖,湖州市教育保障中心也荣获其一,成绩斐然。

我市一贯注重教育信息化工作的研究探索和理论研究,鼓励广大教职工总结教育信息化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典型案例。一方面,以赛促研,通过每年举办市级教育技术论文评比活动,鼓励和选拔一批优秀的教育教学信息化教研成果,总结展示我市教育教学信息化的发展成果;另一方面,依托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主办的期刊杂志《浙江教育技术》,鼓励教育工作者参与信息化理论研究,交流创新应用成果。2021年度已发布的5期刊物中,我市湖州市东风小学教育集团的黄晓燕老师、长兴县实验小学的王佳成老师等撰写的6篇论文作品被收录发表,展示体现我市中小学教师的信息技术应用素养水平,发挥我市教育信息化先进经验的传播与辐射引领作用。

今后,我市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湖州市教育信息化"十四五"发展规划》,继续做好教育信息化工作的研究探索和实践交流,推动我市教育信息化创新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