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更新日期:2021-02-19 17:05:32  【作者:安吉县教育局】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贺新春,谋发展!安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承明一行走访县教育局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安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承明一行来到县教育局,向全体安吉教育人致以新春祝福,勉励大家: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进百尺竿

何承明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牢牢抓住“安全与质量”这个牛鼻子,做有温度的教育,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全力打造“重要窗口”教育样本。

一是抓安全管理,生命重于泰山,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二是抓教育质量,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吉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优质均衡促发展,聚焦全面发展育人才,做好教育这项“最大的民生工程”;三是抓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师德师风要求,提升教师理想信念;四是抓教育布局,教育具有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的作用。城市更新到哪里、教育就跟进到哪里,产业布局到哪里,教育就配套到哪里,科学实施教育“全域规划”,调整中小学、幼儿园布局,做到全域发展“一张图”;五是抓教育宣传,进一步增强宣传意识,掌握宣传规律,营造积极向上的教育宣传氛围,唱响安吉教育好声音,讲好安吉教育好故事。

安吉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施明清表示,安吉教育人定当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坚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使命,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加强、教育质量提升、教育管理精细、教育服务优化”四个年活动,甘为“孺子牛”,力做“拓荒牛”,勤为“老黄牛”,为打造“重要窗口”教育样本奉献力量!(审核人:张新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