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更新日期:2021-02-23 16:26:09  【作者:长兴县教育局】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长兴县召开新年校(园)长书记会议
 

2月23日上午,长兴县教育局召开2021年新学期第一次校(园)长书记会议。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向前到会并讲话。局领导班子,全县中小学校(园)长、县属学校书记、机关科室长和事业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钦国强主持。

会上,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向前作了《从快乐频道快切到奋斗频道》的主题讲话。指出,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下,长兴教育始终紧扣“提高教育质量”这一核心,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一年来,实现了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两战赢”,进一步优化了教育资源配置,进一步提升了教育铁军,进一步激发了教育活力,进一步改善民生实事。

展望十四五开局之年,张向前强调,一要重识德育导师。分别从德育导师制的背景、涵义、策略、成效等方面指明了新时代做好学校德育导师工作的方向,并引发了全员育人方面,教师重视程度有待提高;家庭教育理念有待更新,社会、家庭、学校三结合工作仍需加强;注重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和谐健康的发展等思考。二要重学教学模式。以“先学后教,当堂训练”课堂教学的基本结构模式为切入口,明确成功的课堂要在正确的学生观、有效的执行力、浓厚的文化场、严明的责任制等特定的条件下才能发挥效力,应该切实改变传统保守的教育观念与落后的教育行为,引发了与会人员对优秀的成功的课堂教师角色定位、教学目的等思考。三要重温校长初心。应守一所学校之安静,应全情投入学校工作,应敦促教师共同发展,应具备克己奉献精神,并勉励大家勇做拓荒牛,乐为孺子牛,甘为老黄牛,不断书写“学在长兴”新形象,为长兴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板、长三角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县贡献教育力量和教育智慧。

会上,县教育局与各中小学校(园)长分别就党风廉政建设、学校安全工作、教育收费治理等签订了目标管理责任书。县教育局分管领导钱海杰、成仁伟、潘洪勇等分别就党建工作、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开学工作、规范收费行为、规范办学行为、平安校园建设等工作做了进一步强调和部署。

会上,对平安校园建设、省艺术节获奖单位、学习共同体考核先进单位进行了颁奖表彰。太湖高中、雉城中学、煤山小学、水口幼儿园、和平成校等五所学校进行了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