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更新日期:2021-02-25 17:06:39  【作者:德清县教育局】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德清县多部门联合排查校车校舍安全
 

"你看,这个安全门打不开,如果遇到意外,怎么能保证师生能够安全撤离呢!""消火栓都没水,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224日上午,浙江德清县教育、应急、消防三部门对县城境内的校车和校舍进行排查。

新学期伊始,为消除校车、校舍消防安全隐患,严防学校安全事故发生,从224日起到开学日,德清县教育局、德清县应急管理局、德清县消防救援大队三部门联合对全县校车、校舍进行全面的安全体检,并发动各镇(街道)基层力量,对本辖区的学校和校车进行排查,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中,检查组人员集中摸排辖区校车数量,重点检查校车驾驶员是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建立应急预案,是否加强应急装置保养和电路、油路、气路安全检查,车辆安全门、灭火器、安全锤等灭火、逃生、救生器材是否配备齐全且完好有效,驾驶员及随车教职工是否熟知消防常识。同时对辖区学校内的灭火器材是否能正常使用,消火栓是否有水,电瓶车充电桩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校舍内的电线是否老化,微型消防站是否正常运行等进行了详细的检查。

检查中发现,个别校车安全气门无法开启,车内灭火器气压不足、学校室内外消火栓无水等问题。检查人员要求相关主管部门立即整改,不能正常运行的校车,及时维修保养,决不能带病上路。校舍存在火灾隐患的,要求学校立即整改,规定在学生到校报到前全部整改到位。

"通过今天的排查,发现了部分问题,看来这样的检查非常必要,我们一定要在开学前做一次全面检查,确保新学期不发生安全事故,为全县师生营造一个安全良好学习环境。"德清县教育局工作人员说。


检查组表示,下一步还将就校车日常消防安全维护、检测、消防器材配备、突发事件的紧急逃生自救等方面,定期组织校车驾驶员、随车教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培训和车辆火灾事故灭火、疏散应急演练,增强辖区校车火灾防范能力,确保辖区校车消防安全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