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更新日期:2021-02-26 15:26:00  【作者:校园安全科】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吴兴区教育系统召开第一季度安全工作会议
 

       2月25日下午,吴兴区教育局在月河小学湖东校区召开全区教育系统第一季度安全工作会议。

       会上,织里镇中学、爱山小学教育集团、织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仁皇山小学、湖州市第一幼儿园等五家单位就校车安全、安全教育、平安检查、食品安全、传染病防控等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区教育局校安科科长张育明全面总结了2020年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工作总体完成情况。在肯定各学校安全工作的同时,提出了十项工作短板。针对存在问题,结合2021年校园安全工作目标,张科长对本年度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校在“真重视、真落实、真到位”的基础上,加强日常管理、规范操作处置、紧密家校及部门联系,关注师生需求,积极发挥优势,补齐工作短板,为在校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校园。

       最后,陈明强副局长强调要“明确一个目标,树立两个态度,贯彻三个策略”。一是明确“杜绝校园安全责任事故、减少师生意外事件”的目标。各学校要将师生安全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在校园安全责任事故零发生的基础上,想方设法减少师生摔伤、撞伤、碰伤等意外事件。二是树立“慎终如始,真抓实干”的态度。要常揣谨慎之心,常持重视之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各学校负责人要亲自抓安全工作,统观大局,心中要有一盘棋。做到强担当、重落实、真考核,加强追责问责力度。三是坚持“摸清底数、压实责任、严肃考核”的策略。通过“隐患排查”等手段,准确把握当前学校安全形势,积极开展分析研判,厘清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充分运用安全百分制考核等手段,确保各项安全举措切实落地。

       吴兴区教育系统(含南太湖新区)各中小学、幼儿园、成校安全分管副校园长18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