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更新日期:2021-02-26 16:12:17  【作者:安吉县教育局】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不负春光开新局 “五谈”初中强校提质——安吉县初中强校提质工作会议暨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2月25日上午,安吉县初中强校提质工作会议暨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安吉县教育局党委委员万宝林,相关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学区、各初中学校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万宝林围绕2021年新春校长会的会议精神,要求各初中学校“不负春光起好步,乘势而上开新局”,并围绕“四个年”谈了五个方面:管理、质量、发展、安全、创新。要求学校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打开新局面,走上新台阶,跨进新时代,积极创办有文化、有温度、有智慧、有安全、有质量的初中强校。并就开学工作提出四点要求:开局就要决战,起步就是冲刺;计划务尽详实,公正公平公开;开门即刻迎新,不负春光韶华;管理追求精细,乘势大步前行。

县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就2021年初中教育教学工作开展工作部署,强调做好教育教学常规、课程设置、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近视综合防控、微改革等主要工作的同时,要重点做好青少年心理健康护航、“建党百年”系列德育工作。以“立德树人”为目标,五育并举,全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县教科研中心对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学质量进行了客观的分析,面对成绩与问题,提出要“发扬孺子牛精神,2021年再踏新征程”的工作要求。指出各校要清楚已经“做了什么”,接下去要“怎么做”,明确“为什么要做”,建议各校分析学校现状,从课堂教学、聚焦中考、培优拔尖、区域联动、骨干引领“五大”关键词和校园文化、课程落实、作业等三大问题,在新学期中营造重文化、重学习、重精细、重研究、重课程的强校提质氛围。

高禹中学、梅溪中学、天荒坪中学、安城中学四所学校领学《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浙江省现代化学校评估细则》《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初中教育的指导意见》。

安吉实验初中、第二初中、第三初中、天略外国语学校四所学校代表发言。

教育局监审科开展了“党性党纪一刻钟”教育,对新学期学校工作纪律提出要求,精细化管理,向广大家长与社会做好服务工作,办人民满意的学校。

迎着春的脚步,踏上2021年的新征程,有目标、有奋斗,共学习、同努力,围绕“四个年”活动,加强教育质量提升活动内涵建设,开拓创新,唱响初中强校新局势之歌,共创安吉教育美好未来。(审核人:张新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