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更新日期:2021-02-26 08:53:08  【作者:安吉县教育局】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深入开展“四个年”活动,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教育样本——安吉县2021年新春校长会召开
 

日前,安吉县2021年新春校长会在安吉县第三小学召开。安吉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安吉县第四纪检组负责人,局中层干部,直属单位、各级各类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安吉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施明清会上表示,2020年我们围绕“四大目标”,深入开展“三个年”活动,防疫、教育两手抓,圆满完成“十三五”收官之作。立于成绩,反思过往,我们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坚持“四大目标”引领,以师德师风加强年、教育质量提升年、教育管理精细年和教育服务优化年“四个年”活动为载体,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教育样本,做有温度的教育。并就2021年工作再强调、再传达、再落实。

一是夯实一座塔,质量之塔。继续向学前教育国际争先,职成教育国内知名,普高教育省内前列,义务教育市内一流的目标大步迈进。强调初中教育作为孩子成长分水岭,应是教育管理中的重中之重。二是织密三张网:用心织好德育之网。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师德师风管理规范,进一步落实奖惩制度等。用力织好管理之网。新增教育管理精细年活动举措,深化细化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制度、改革创新管理办法、做实做强管理工作任务。用情织好服务之网。做好三个服务,服务学校与教师,服务学生与家长,服务企业与社区(单位)。三是唱响“N”支歌,围绕“四大目标”做好引领教育发展改革的创新;破解制约发展难题的创新;顺应广大群众呼声的创新。

安吉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余张良就“师德师风加强年”活动强调,我们要以党建为统领,系统全面推进师德师风往深里走。从日常教育常态化、增强职业责任感、推进管理阳光化、织密制度新网格、构建立体监督网、狠抓制度执行力、弘扬师德正能量、强化惩治树新风八个方面作具体部署。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左巍就教育管理精细年活动落实,强调加强审计优化绩效考核、加强岗位风险防范、加强信息化建设管理等工作。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琦就教育服务优化年活动开展,强调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强化系统推进多方协作,深入服务久久为功。教育局党委委员万宝林分别从四个学段开展“五育并举”行动,全面提升教育质量活动,作项目部署。

安吉县高级中学、孝丰中学、保障中心、第三小学围绕“四个年”活动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会上,安吉县纪委第四纪检组组长谭益强用深刻的案例,带领大家身受了一场政治洗礼和党性锤炼,为新学期工作开展敲响廉政警钟。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拼搏成就梦想,奋斗铸就辉煌,让我们以“甘当孺子牛,争当拓荒牛,乐当老黄牛”的精神为指引,全身心投入,共同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审核人:张新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