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更新日期:2021-02-08 09:01:01  【作者:安吉县教育局】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写好奋进之笔,走好奋进之路——安吉县教育局设分会场参加2021 年度浙江省教育工作会议
 

2 月 4 日上午,2021 年度浙江省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安吉县教育局设分会场。县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室负责人,直属单位书记或主任,学区校长,部分学校和幼儿园的书记或校(园)长参加会议。

会上,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的报告发言,在安吉教育线上引发一片热议,大家纷纷表示对一年来教育所取得的成绩感到振奋,深感教育人的了不起,激发了大家作为教育人的自豪感。

安吉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余张良说:根据省会议精神,我们深刻认识到"十融"的深远立意,我们将结合安吉教育实际系统运用,促成长,谋发展,创未来。听完八方面清晰明确的重点工作部署,深感任重道远,2021年,我们将继续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写好奋进之笔,走好奋进之路。

听了陈书记报告中“促进职业教育和职业培训双轮驱动一体发展“重点工作任务部署,安吉职教中心党委书记、校长叶冬意表示心潮澎湃,他说: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我们将根据省会议精神进一步挖掘职业教育中的办学资源,切实有效地提升社会培训工作,为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奋进。

日前,“安吉游戏”成功实践面向未来幼儿教育实践路径——教育部2020启动全国“安吉游戏”试验区”被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评为2020年度全国基础教育优秀工作案例。会上,陈书记点名表扬了该项案例。对此,安吉幼儿教育线上激起千层浪,安吉县机关幼儿园园长陈宇红说:安吉县机关幼儿园作为“安吉游戏”课程的示范园、窗口园,2021年将继续依托“程学琴正高级名师工作室”、“章洁正高级名师工作室”、“盛奕名校长工作室”等有利优势,进一步加大实践力度,提升“安吉游戏”课程内涵,为擦亮窗口再努力、再奋斗、再进步!

新的一年,新的征程,安吉教育将继续找准定位、突破短板、设立目标,以系统观念、系统方法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重点推动五育融合、学段融通、产教融合、普职融通、科教融合、育训融通、干群融合、家校融通、全域融合、内外融通等“十个融”,奋力开创教育现代化的新局面。为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积极创建社会主义教育现代化先行省和示范区全力以赴。(审核人:张新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