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属教育快讯
更新日期:2021-03-04 13:24:10  【作者:吴兴高级中学李贝】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吴兴高级中学召开2021年春季开学安全工作会议
 

  3月1日下午,吴兴高级中学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在行政楼406会议室召开。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后勤服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与会。
  会上,安全办主任吴红权按照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对新学期各项安全工作作周密部署。一要坚持常态防疫不懈怠。慎始慎终抓实师生健康监测、报告、追踪、随访工作,继续施行封闭化管理和离校审批制度,公共区域规范日常消杀,疫情应急处置等关键环节更加完善。与此同时,也要重视春季其它传染病的防控。二要严格安全管控不轻视。持续加强消防、交通、心理健康、反恐防暴、防欺凌、禁烟等各项重点安全工作的落实。做到重点领域、关键岗位日常巡视巡查,隐患问题周期自查排查,特殊群体定期核准更新,切实保障校园安全和谐。三要确保安全教育不停滞。主张各部门、各年级要把握安全教育主动性,提倡将各类安全宣教融入学生日常学习活动中,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护能力。
  副校长王斌对上一年度学校安全工作的扎实有效推进及学校连续六年被评为全市5A级平安校园的喜人成绩表示肯定,对各部门在校园安全工作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2021年学校在全面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坚实“防线”的同时,将继续以“创建5A级平安校园”为目标,做到规范工作全员化、防患排查全面化、主题教育鲜明化、多方协助合力化。
  副校长莫幸华就学生人身安全、心理健康和校园环境建设作进一步要求。他强调,涉及学生安全,各部门、各年级要做到全面覆盖、重点关注。班主任及任课教师应增强安全责任意识,要充分重视晨检工作的时效性与准确性,重点关注缺勤学生,做好跟踪随访、反馈报备工作。持续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 重点关注心理高危学生,第一时间察觉学生的心态动向。
  最后,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蔡轶佳对新学期学校安全工作提出更高要求。蔡校长指出,安全工作面广线长,却是千丝万缕牵一发而动全身。全体吴高人要用不厌其广、不厌其细、不厌其烦的工作态度,不断强化底线思维,狠抓工作细节。主动聚焦安全问题,始终保持敏感性,看多一些,想多一些,确保应急处理及时性。安全稳定工作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学校要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态度和作风,合力构筑安稳、温馨的校园环境。(审核人:费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