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清学校快讯
更新日期:2021-03-04 13:11:08  【作者:金洁茗】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爱耳宣讲筑健康,师生共迎新篇章——记德清县培康学校“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2021年31-32日,德清县培康学校开展了丰富的“开学第一课”活动,旨在为师生新学期铸造一个良好的开端,开启美好的新篇章。

一、“爱耳日”宣传活动

3月1日,彩虹桥社工在学校律动室进行了“爱耳日”宣传活动,为大家献上了生理健康“第一课”。亲切和蔼的社工们为大家宣传了爱护耳朵的有关知识,还带同学们开展了手绘爱耳日画布的活动,让同学们边学边玩。现场还有惠耳听力的医生为学生检查了耳朵和听力。最后,彩虹桥社工还为学生送了小礼物,祝同学们身体健康。此次活动让大家正确认识了自己的耳朵,更让师生都关注到自身的健康,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才能创造更多的可能。

二、开学宣讲

3月2日,徐虹老师在律动室进行了集中宣讲,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切交流,为大家带来了校园生活的“第一课”。首先徐虹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关怀,让同学们说一说新的一年有什么样的愿望和目标,其次,又让同学们说一说自己在寒假里的表现,是否做到了“三个一”和“三个不”,最后,徐虹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尽快进入校园生活的状态,在新的学期里取得更大的进步。

三、主题班会

集中宣讲结束后,各班在班级里开展了符合不同年龄段学生的身心发展规律“第一课”活动。各班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围绕“四史”学习宣传、心理健康教育、法治教育、特殊群体关爱、家校协同育人等方面展开了教育。有针对性的主题班会活动,让学生对于新学期的定位更加准确了,这能让接下来的教学开展更加顺利。

丰富多彩又切合实际的“开学第一课”活动让大家对新的学期充满了热情与希望,同时通过两天的过渡,学生对开学的紧张情绪得到了缓解。相信在新的学期里,老师和学生都能共同进步,共同绘制出一幅绚丽的校园画卷。

审核人:祝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