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更新日期:2021-04-13 12:01:20  【作者:安吉县教育局】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共铸安柯情谊 深化教育援疆
 

为深入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第七次全国对口援疆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推进浙江—阿克苏“百校十万‘石榴籽’工程”部署要求,4月7日-10日,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施明清带队远赴4600多公里以外的柯坪县开展教育结对共建,慰问奋战在教育一线的安吉援疆教师。

共建:更深融合

为进一步推动安吉县与柯坪县两地学校结对、区域协作、全面共建往深里走、往实里走,4月8日下午,两县召开教育结对共建座谈会,签订安柯两地教育结对共建协议。两地结对共建内容主要包括多层面的师生互动交流、开展办学治校合作交流、组织学生互访研学活动、合力提升教育援疆工作水平等。会上两地教育局长分别介绍了本地区教育发展基本情况,以及下一步结对共建的思路和想法。湖州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指挥长胡培强,柯坪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援疆指挥部办公室主任余再鸣参加结对共建座谈会。                                             

▲ 签订安柯两地教育结对共建协议

 

▲ 召开安柯两地教育结对共建座谈会

考察团一行在柯坪县教科局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阿克苏教育学院、柯坪湖州国庆中学、柯坪县第一中学、柯坪湖州同心幼儿园。考察时,与学校师生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教情学情,为下阶段精准帮扶打下基础。

▲ 参观阿克苏教育学院


▲ 参观柯坪湖州国庆中学


▲ 参观柯坪第一中学


▲ 参观柯坪湖州同心幼儿园

 

帮扶:共同进步

考察期间,两地开展了“文化润疆,书香万里”活动,安吉县教育局向柯坪县图书馆捐赠2.3万册图书,价值50万元。柯坪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卡迪亚古丽·依木拉依木出席图书捐赠仪式。柯坪县文旅局党组书记樊鲁疆代表受赠方表达了对安吉县教育局的谢意,表示这一活动是两地人民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有力见证,一定会用好这批书,让更多的人能够多读书、读好书。

▲ 图书捐赠仪式

作为“安吉游戏”的发源地,安吉县将大力支持柯坪县创新教育教学途径,推广实践“安吉游戏”。安吉县教育局向柯坪县教育局捐赠了一套价值1万元的“安吉游戏”教玩具,柯坪县委教工委副书记、县教科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庆磊表示将在安吉的帮扶指导下全域推广实践“安吉游戏”,让更多的师生享受到“安吉游戏”改革的红利。


▲ “安吉游戏”教玩具捐赠仪式

 

慰问 :关怀备至

近年来我县先后派出多名优秀教师援疆支教,这些优秀教师为柯坪县教育系统注入新的活力,传递新的教育教学方式,为柯坪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第十批援疆教师共有7人,考察团先后到援疆教师工作单位与学校领导交流,询问教师工作情况,看望并慰问教师。施明清嘱咐大家安心工作,保重身体,平安回家!援疆教师们纷纷表示,感谢组织的信任和关怀,将不辱使命,扎实工作,圆满完成支教任务。


安吉县与柯坪县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中西部教育扶贫精神,进一步增强安柯教育合作交流,扎实做好文化教育援疆,共绘安柯教育发展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