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更新日期:2021-04-16 08:23:56  【作者:南浔区教育局】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展现专业素养 演绎教育智慧——2021年南浔区中小学班主任综合能力大赛顺利举行
 


为进一步探索新形势下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新途径、新方法,促进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发展,4月13日,2021年南浔区中小学班主任综合能力大赛在浔溪中学顺利举行。经过前期选拔,全区53位优秀班主任参加比赛。

比赛分笔试和教育情境面试两部分。比赛中,各位选手笔试时凝神静气,埋头答题;面试时面对"助演"的问题,娓娓道来,共情共理,用自己的教育艺术化解难题。

本次比赛采用"赛训一体、以赛促建"的方式,聚焦班主任设计并组织实施与班集体建设等方面的能力,掌握运用相关政策和德育原理,开展主题班会设计和实施的能力,班级偶发事件处理中人际沟通与交往的能力等,进一步提升班主任建班育人基本功,充分展示了我区班主任的研究与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