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知识
更新日期:2021-04-02 12:36:40  【作者:沈琦】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南浔镇幼儿园开展安全教育周系列活动
 

为贯彻落实上级教育部门有关加强校园安全的文件精神,使全体师幼和家长掌握安全知识,增强自救自护能力,创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3月29日至4月2日,南浔镇幼儿园开展了安全教育周系列活动。

活动前,江建萍副园长面向全体教师召开了安全工作会议,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部署了安全教育周的相关工作,要求教师们时刻把幼儿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做好每一条安全工作防线。

活动期间,幼儿园通过家园联系栏、电子显示屏及微网站推送,营造宣传氛围,各班教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开展了丰富的防灾减灾主题安全活动。通过视频、PPT以及师幼互动的方式,让幼儿掌握如何在突发事件中冷静面对和正确地逃生的方法。

为提高幼儿的消防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3月31日,幼儿园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下午3点10分,警报铃声响起,全体教师迅速按紧急预案的疏散线路,带领幼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手扶楼梯栏杆,弯腰小步快走,迅速有序撤离至安全区域。顺利到达指定地点后,各班教师仔细清点人数,确保无一遗漏并向上级汇报。江建萍副园长肯定了全体教师和幼儿在演练活动中的沉着冷静,并对此次活动进行简要点评和总结,最后宣布结束演练活动,各班幼儿在教师的组织下有序回到教室。

此外,幼儿园安全小组还开展了一次隐患大排查,对教室、走廊、游戏区等角角落落进行了全方位排查,确保无疏漏,无隐患,加强工作细节的管理,真正做到了管理无缝隙,安全有保障。

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南浔镇幼儿园将继续树立“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原则,将安全教育进一步渗透到日常教育教学中,扎实做好幼儿园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的园所环境,常抓不懈,警钟长鸣,为全体幼儿的安全保驾护航!

 (审核人:顾潇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