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属教育快讯
更新日期:2021-04-20 16:07:00  【作者:吴兴高级中学卞红莲】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吴兴高级中学与嘉善中学开展校际德育交流研讨活动
 

  为了增进校际交流,提升德育工作实效,近日,吴兴高级中学迎来了一批尊贵的客人。嘉善中学吴珉校长率领其德育团队一行54人来到吴兴高级中学,全面深入地了解吴高教育教学特色,并开展以“德育管理能力共提升”为主题的校际交流研讨活动。本次研讨活动由嘉善中学德育副校长王磊与吴兴高级中学政教处主任卞红莲主持。
  吴兴高级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蔡轶佳对嘉善中学领导和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蔡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与管理理念,并带领嘉善中学德育团队参观了美丽的吴高校园和德育品牌阵地——校红十字青少年活动实践基地暨生命教育课程创新实验室。
  吴兴高级中学政教处主任卞红莲介绍了吴高以“红十字”为载体的各类德育课程与活动,分享了吴高如何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融入德育教育、生命教育、校园文化建设与社会实践活动中的举措和经验。卞主任还以2020年为例,介绍了学校在疫情期间和疫情后阶段,开辟新阵地、开拓新视野的德育创新之举。在自由交流环节,吴兴高级中学高二年级部主任董艳与嘉善中学的班主任真诚沟通,交流了班级管理心得。
  嘉善中学德育副校长王磊通过具体事例,强调了德育管理团队在学校管理中的重要性。她指出,德育管理工作要做到规范化、科学化、艺术化与现代化,为更好地适应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需要,实现班主任综合素养常态化提升迫在眉睫。
  德育,是培养学生品德的教育,是促使学生健康成长的教育。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应该与时俱进,不断提升自我教育管理能力,成为一名“智慧而温暖”的引路人。(审核人:费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