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风采
更新日期:2021-04-21 12:09:11  【作者:范卫华】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长兴洪桥幼儿园:书香洪幼 阅读相伴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4月21日,在 “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长兴县洪桥镇中心幼儿园工会开展了“书香洪幼、阅读相伴”为主题的读书沙龙活动。

此次读书沙龙活动是在温馨、宽松的形式下开展,主要内容是经典诵读和分享交流。在经典朗读中,老师们感情真挚、充沛,诠释了自己对美文内容的理解、感悟。在分享交流中,老师们从不同角度表达自己读书的所思所想,结合自己的教育教学实践畅谈自己的读书所得。陈老师的《游戏、学习、发展》,“面对那么多的孩子发起的有趣游戏,我们能捕捉到其中有价值的发展点吗?”结合游戏的种类、游戏的社会性阶段、游戏和发展等方面做了详实的阐述,分享日常工作中的经验。沈老师的《幼儿教师与家长沟通之道》,以案例的形式,从不同类型、不同行业的家长沟通,与有特殊需求的幼儿家长沟通等多方面阐述与家长沟通的多种途径…

悦读的过程是教师自我对话,自我研习,自我成长的过程。让我们继续相约在“悦”读,敞开心扉,真诚交流,抒发读书感言,分享读书经验,一起成长、一起向幸福出发,遇见更好的自己! (审核:徐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