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更新日期:2021-05-13 14:43:16  【作者:组宣科】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吴兴区教育系统开展“百年潮涌·红色印记”党史知识竞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全区教育系统全体党员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进一步浓厚党史学习氛围,5月12日,吴兴区教育系统“百年潮涌·红色印记”党史知识竞赛在湖师附小教育集团井安小学举行,共41所学校选派48名选手,组成了12支队伍参加比赛。

       竞赛分为小组赛和决赛,各位参赛选手准备充分、现场反应迅速,运用自己丰富的党史知识,将比赛推向高潮。经过小组赛必答题、小组赛抢答题、决赛选答题、决赛抢答题和终极反转题五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后,日新月异队获一等奖,红色华诞队获二等奖,江山如画队、不忘初心队获三等奖。

       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陈昌来,区教育局组织宣传科科长杨建强分别为获奖队伍颁奖。

       今年以来,区教育局党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旨在通过活动,引导全区教育系统教职工回顾党在革命、改革、建设时期团结带领各族人民砥砺前行、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回顾浙江、湖州在不同历史阶段的奋斗历程和光辉成就,厚植爱国主义精神,激发民族自豪感,培育家国情怀,为吴兴教育高质量赶超发展凝聚磅礴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