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属教育快讯
更新日期:2021-05-16 17:47:02  【作者:湖州交通学校徐晓】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技能:让生活更美好——湖州交通学校师生积极参加2021年湖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
 

       5月16日上午,主题为“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的2021年湖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爱山广场成功举行,湖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志华出席并为活动拉开帷幕,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金淦英致辞,市政府副秘书长顾云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史淦宝、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倪建国、市教育局副局长黄桂众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活动。学校师生近百余人在校长胡巍、副校长张琛和校长助理许兆婷的带领下参与了启动仪式。

      活动通报了浙江省中职“三名工程”建设项目验收通过名单,2020年度湖州市职业院校荣获省级及以上荣誉的部分教师名单,2019-2020学年本专科生及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并对荣获国家奖学金的学生代表进行表彰和对浙江省中职名校进行授牌。在省中职“三名工程”建设项目中,学校商磊名师工作室、张启标大师工作室、物流服务与管理和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光荣上榜;学校张庆才和黄永明老师荣获“浙江省技师能手”荣誉称号;学校赵文龙、沈扬帆、蔡沈志远和郑佳怡获得国家奖学金。




       展会现场,学校围绕“汽修、物流与路桥”三大骨干专业,分别设立了“自制电动汽车展示与体验和汽车彩绘”、“物流机器人”与“无人机测绘和产品激光打印”展示摊位。通过现场技能表演、实物作品展览、职业体验活动、成果展板展示等形式,宣传职业教育改革成果与技能人才培养特色,吸引了不少市民现场体验互动并咨询学校招生问题。通过自制电动汽车、无人机测绘、智能机器人、产品激光打印与喷涂彩绘等先进技术展示,让市民不仅领略到科技的魅力,也加深了对技能成才的认识。





       今年正值建党100周年,又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湖州市把发展职业教育摆在了突出的位置,职业教育的地位显著提高。下一步,湖州交通学校还将继续开拓创新、砥砺奋进,推进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全面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奋力助推新时代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我们立足湖州,服务行业,必将培训出一批批优秀的大国工匠。以更加优秀的面貌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审核人: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