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更新日期:2021-05-17 09:26:19  【作者:南浔区教育局】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南浔区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5月16日,全区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今年以来南浔区校园安全方面所做的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学校安全形势,全面具体部署下阶段安全工作。副区长吴冠宇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学校安全是学校各项工作的基础和前提。抓好学校安全工作,筑起学生安全的坚实防线,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对于保证学生健康成长和教育事业的发展至关重要。要充分认识当前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采取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做好学校安全工作,让家长放心、让群众满意,努力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育人环境。

  会议强调,要精准抓住关键人员,密切关注、精准疏导,加强安全预防;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前排查、提早发现、及时上报,精准处置;要积极应对形势变化,突出重点,动态调整,做好安全防范;要坚持系统治理,科学研判,学校要做好基础性工作,坚持"从我做起",解决力所能及的问题;要有序、有效、有机制地开展安全工作,完善相关的机制、预案,提前做好有关人员学校安全工作培训,坚持科学处置,总结实践经验,切实将学校安全工作做前、做细、做实。

区政府办、各镇(街道、度假区)教育分管负责人,区教育局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全区中小学、幼儿园主要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