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属教育快讯
更新日期:2021-05-17 10:02:57  【作者:湖州艺术与设计学校 凌怡】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湖州艺术与设计学校学子在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导游服务)大赛中斩获一、二等奖
 

    2021年5月13—5月16日,“云驴通杯”第十二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导游服务)大赛在中国青岛举行。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44所高等院校和中职学校的1035名选手报名参赛。比赛设普通话导游服务和英语导游服务两个项目,每个赛项分别包括理论考核、导游讲解和才艺展示。大赛共聘请61位权威专家担任裁判,并采用最新的评分系统,即时公布选手成绩,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


    湖州艺术与设计学校司晓妹与凌怡两位老师带领学生经过三天四项基本功的全能角逐,比赛过程困难多难度大,但艺校师生克服万难,最终在62个全国中职参赛学校的124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其中,王飞翔同学闯进全国前十获一等奖,潘钰宁同学获二等奖,湖州艺术与设计学校喜获团体奖。

据悉,在备赛的一个月里,要攻克1292道理论赛题、九大板块共计82110字的专题讲解、五分钟共计1100字的导游词讲解以及三分钟的才艺展示。日以继夜的备赛过程实属不易,但付出终究会换来收获。

近年来,湖州艺术与设计学校在国家、省、市各级各类比赛中,表现成绩优异。该校通过主动参加借各项大赛加快提升与促进学校的教学工作,经一步培养新时代的阳光中职生,推进学校双高建设与发展。(审核:方毅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