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属教育快讯
更新日期:2021-05-17 12:25:37  【作者:韩伟】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取长补短齐奋进,凝心聚力促提升——湖州一中"三乐"班主任工作室赴宁波科学中学交流学习
 

为拓展德育工作的视野,学习兄弟学校先进的德育工作经验,提升自身管理水平,2021年5月14日在刘早明副校长的带领下湖州一中"三乐"班主任工作室成员一行10人赴宁波科学中学(镇海中学杭州湾校区)学习交流。

刘早明副校长一行受到了宁波科学中学校长金宏雁,校党总支书记、高中部校长王连坝工会主席赵震亚政教处主任戴建成的热情接待。金校长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宁波科学中学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也和我们分享了德育教育理念,探讨了两校共同面对的德育难点和应对措施。戴主任就学校德育管理体系和德育品牌进行了介绍。

刘早明副校长也介绍了湖州一中"三乐"班主任工作室的发展概况,及在班主任培训中所发挥的作用。

随后,双方就班主任培训、心理辅导、艺体生培训、年级管理等共同关心的德育话题进行了充分的、有意义的交流,也使我们能一窥宁波科学中学成功的履迹。

参观学校心理发展中心办公场所寝室科学实验室休闲学习中心亲身感受宁波科学中学现代化优美的校园环境,一流的学习生活设施。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通过学习交流,我们每一个人都收获满满。在休闲学习中心内,班主任工作室成员在热情地讨论问题,交换看法。思想的火花在观点碰撞中产生,说的便是这样的场景。

宁波科学中学同行们的团结协作、乐于奉献、务实笃行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将会从中汲取教育和管理的智慧,并与湖州一中校情进行融合以完善学校德育工作,为学生健康发展贡献心力。(审核:刘早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