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更新日期:2022-01-12 09:09:24  【作者:办公室】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市教育局向市人大汇报教育工作
 

       1月11日,全市教育工作汇报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志华、市人大教科文卫委领导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听取汇报。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金淦英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教育局以《以生为本,打造“学在湖州”品牌》为题,汇报了2021年全市教育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2022年工作思路; 与会人大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城乡教育一体化建设、“五育”融合、“双减”落地、教师减负、品牌打造、家庭教育等主题,纷纷建言献策。


       过去的一年,全市教育系统聚焦党建引领,汇聚教育发展的强劲动力;聚焦五育融合,提供学生成长的生动元素;聚焦惠民举措,构建教育服务的多重保障,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2022年,湖州教育将按照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锚定办学质量的全面均衡目标,深入推进“优学共享”共富班车建设,强化投入、师资、安全等保障,持续打造“学在湖州”品牌。



       沈志华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湖州教育的工作,认为市教育局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重视校长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各项工作卓有成效。就做好新一年的教育工作,他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五育并举”,形成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切实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课后服务质量,加大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监管,持续推动“双减”政策真正落地见效;要紧盯优质均衡这个“小切口”,丰富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开好开快“优教共享”共富班车,努力为湖州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绿色样本贡献教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