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学校快讯
更新日期:2022-01-24 16:58:25  【作者:古城中学林丽华】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守正出新谋发展 勠力同心齐奋进 ——热烈祝贺长兴县古城中学第十二届五次教代会(工代会)顺利召开
 

2022122日上午,古城中学第十二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两代会”的召开是该校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全体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有力体现。大会共有75位代表参加,会议由工会主席林丽华同志主持。


随着嘹亮的国歌响起,“两代会”正式开幕,首先由尚健丽副书记作开幕词,明确了本次大会的主要议题:一是听取并审议校长叶国顺同志作的《守正出新谋发展  勠力同心齐奋进》的学校工作报告;二是听取并审议副校长李国平同志作的《长兴县古城中学2021年学校财务工作报告》;三是审议工会工作和财务报告;四是听取提案工作报告;五是对学校校级领导和职工之家创建工作的满意度进行民主测评。


随后代表们认真听取了叶国顺校长同志作的学校工作报告,报告从队伍建设、质量提升、德育体系、校园安全、办学条件、群团工作等六个方面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对一年来学校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报告提出了今后一年学校的六大工作举措:“以党建为魂,日益凸显党支部引领作用”、“以德育为先,全力打造特色教育德育品牌”、“以教学为主,大力促进办学质量上新台阶”、“以师风为底线,构建学校教师专业发展体系”、“以发展为目标,推进学校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全面提高现代化治理水平”,最后叶国顺校长表示:回顾过去,收获来之不易;展望未来,发展道阻且长。我们需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守正出新谋发展,勠力同心齐奋进,创造更加扎实的工作业绩,不断提高学校的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为古城中学开创更加美好、灿烂的未来而奋斗!


接着代表们听取了副校长李国平同志作的《长兴县古城中学2021年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报告收支明确,账目清晰。也让代表们感受到,学校财务在经费使用上,本着节约办学的原则,始终坚持服务于教学、服务于师生,建立了规范的财务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保证了学校的持续、稳定和协调发展。还听取了提案工作领导小组尚健丽主任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并表示提案工作小组将以高度的工作责任心,认真履行好职能,把十二届五次代表们上交的提案和建议交学校行政研究,逐一落实答复。

开幕式结束后,各代表小组分组对以上报告进行审议和讨论。大家畅所欲言,提出了不少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学校也表示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将分层落实他们的建议。讨论结束后,五个小组组长纷纷汇报讨论结果。最后全体与会代表对学校行政领导班子和职工之家进行民主评议!大会在副校长史俊杰同志作的闭幕词和高亢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


与会代表们纷纷表示:本次大会充分发挥了教职工代表的民主监督和民主管理职能,是一次民主团结的大会,振奋人心的大会,也是实现学校新发展新规划的动员大会!他们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大会精神,争取通过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地做好宣传贯彻工作,把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并将全身心地投入到学校的各项工作中去,为振兴学校各项事业的不断发展,为把学校建设成为更具特色的品牌学校而努力奋斗!


审核:尚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