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更新日期:2022-01-25 09:01:16  【作者:姚冬敏】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红领巾手牵手,阳光下共成长——中国少年先锋队高桥中心小学第二次少代会顺利召开
 

为引导和激励广大少先队员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优良传统,培养少先队员的小主人意识和民主参与意识,增强光荣感和责任感,锤炼和提高少先队干部的工作能力,营造良好的少先队氛围。1月7日上午,德清县禹越镇高桥中心小学顺利召开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高桥中心小学第次代表大会。

在嘹亮的国歌和队歌声中,高桥中心小学第二次少代会正式拉开了帷幕。校党支部书记、少工委主任梁华仙同志为大会致辞,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学校少先队辅导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鼓励少先队员们要学党史、跟党走,继承和发扬红色基因,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大会第一项议程,大队辅导员姚冬敏老师和大队长汪冰烨同学向全体与会人员汇报了学校2021年的少先队工作,并对今后的少先队工作进行了展望。大会第二项议程,大队委王一诺同学介绍了与四川省小金县宅垄镇小学携手开展的“点亮微心愿”活动,本次活动高桥小学将为宅垄镇小学的21位队员圆梦,在观看了宅垄镇小学的视频资料后,各中队代表认领了“微心愿”。大会第三项议程,红领巾提案发布会。少代会筹备期间,校少先队大队部收到来自全校各中队红领巾提案共38份,队员们围绕“安全自护、红色传承、校园设施、阅读环境”等主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本次少代会精选了5个优秀提案,学校各线分管领导对提案进行了一一答复。随后,校党支部书记、少工委主任为获得“十佳提案奖”的队员颁奖。

新时代,学校少工委将引导全体少先队员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以更高的要求,更新的思路,不断开创少先队工作新局面,引导全体少先队员牢固树立听党话,跟党走,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优良品德,勤奋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培养劳动精神,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审核人:梁华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