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合力
更新日期:2022-01-25 10:44:49  【作者:德清县第二中学何政军】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阳光温情家访 助力学生“双减”——德清县第二中学开展期末家访活动
 

家访是学校教育的延伸,家庭教育的补充;学生的成长与发展是教师、家庭、社会相互作用的结果。

为全面贯彻落实“双减”政策,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联系,教师与家长的沟通,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德清县第二中学开展了“阳光温情家访  助力学生双减”活动。

在学校政教处倡导下,家访活动得到了全体班主任及德育老师的积极响应。老师们迎着严寒和冷雨出行在家访路上,学生和家长非常感动。家访中,老师们对学生的家庭状况有了进一步了解,也对其寒假学习和生活进行有效指导和规划,让家长和孩子共同明确接下来的学习目标和要求。

家访,不是“告状”,也不再让学生提“访”生畏。在此次家访中,老师们感受到了家长们的热情,每到一个家庭,都能看到家长们热情的笑脸,都能在轻松的氛围中和家长进行交流,家访拉近了学校与学生家庭的距离,让学生感受到了老师的关爱,特别是对七年级学生来说大大减少了进入新学校的紧张感,让家长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阳光、温暖、“双减”,在家访路上不断延伸……

老师们叩开的是一扇扇家门,连接起的是家校之间的心桥。从家长的反馈中,我们看到了家长给予孩子的期望、学校的信任、老师的肯定。家访工作打通了家校工作的最后一公里,促进了家长与教师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这次寒假家访,带着关爱、阳光与温情,我们一直在路上!(审核:俞月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