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道表仪
更新日期:2022-01-25 16:50:25  【作者:史维】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温情关爱暖人心
 

凛冽的寒风挡不住送温暖的脚步。1月23日,长兴县龙山幼儿园党工团组织开展慰问活动,走访慰问支援内蒙古老党员退休教师、结对齐北社区的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新春的祝福。

志愿者教师们先行来到了陆新民中,年近半百的陆新民患有风湿性关节炎,两个膝盖都做了手术换了假膝盖,手肘手腕也因病痛长期不能弯曲。一见面,志愿者们就围到她身边嘘寒问暖:“阿姨,今年家里情况还好吧?”“阿姨,您要注意身体,天冷了要多穿点衣服。”感受到志愿者的真诚和热情,陆阿姨的脸上泛起了笑容,话匣子也随即打开:“虽然身体上有病痛,但还是感谢国家政策好,治疗费用补贴了一半,孩子上学的费用也是由社区和好心人资助。”除了询问家庭情况、身体健康等情况,志愿者们也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坚定信心,继续发挥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随后志愿者来到支援内蒙古30多年老教师周学诗家中,询问了老党员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听老党员讲述年代故事,其乐融融迎新年,并祝福老党员身体健康生活幸福。最后志愿者教师们来到了韦嘉小朋友家中,鼓励孩子努力学习,长大后用知识改变自己命运,并认真倾听他们的困难诉求和愿望,鼓励他们乐观面对困难,树立生活的信心和勇气,同时叮嘱他们疫情期间勤通风、勤洗手、戴好口罩,尽量减少出行,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新春佳节。

通过开展此次走访慰问,不仅在物资上给予了贫困户帮助,更为他们带来了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

(审核人:许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