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提升
更新日期:2022-01-25 14:51:26  【作者:宋雅琦】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略谈课题撰写》专题培训报道
 

为提高教师课题撰写水平,促进教师的课题研究能力发展,2022年1月22日下午,和孚镇中心幼儿园教科室谢伟英老师给和幼教育集团的老师们作了课题撰写专题培训。和幼中心园区、长超园区、重兆园区、荻港园区等60多位教师一起参与了此次培训。

谢老师先用一张课题流程结构图,清晰地向老师们展示了一个课题的撰写需要经历的四个流程。接着,从课题的选择、课题的开题报告的撰写、课题中期报告的撰写、课题结题报告的撰写这四个方面进行更深入、细致的阐述。在具体的讲解部分,谢老师用理论结合实际案例的方式展开讲述,将多年课题研究的思考感悟及实践经验倾囊相授。整个培训过程中既有清晰的理论介绍,又有鲜活的课题作样本,1个小时的培训,全程干货,与会教师们认真聆听、作笔记。培训最后,谢老师以“让我们一起朝着‘研究型教师’努力”与大家共勉。

在谢老师的深入讲解下,这次的专题培训使教师们受益匪浅,不仅对课题撰写流程有了更全面、系统的认识,也对课题撰写的各个区块内容有了更清晰的认知,为日后进行课题撰写提供了有力的帮助。

审核人:陈慧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