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风采
更新日期:2022-01-26 00:06:08  【作者:卢青青】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长兴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财务内审,增进规范管理
 

为更好地规范学校财务制度,实行民主理财。近日长兴县第二实验小学工会组织校内教师对学校行政帐、工会帐、食堂帐进行内审,参与的老师主要来自校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和各工会小组推选的代表。

财务审查前,学校分管领导解读了此次财务内审的要求和检查的重点,要求审查人员做到“三审三核”。“一审”票据是否规范,是不是正规发票;“二审”签字是否规范,是否做到一票四人联签,签字是否是本人签的;“三审”支出项目是否真实、合理,有无违规违纪,或超出规定范围的。“三核”主要是核对外出人员培训出差经费、公务接待费及凭证附件是否齐全、是否有出入。老师们认真翻阅着一张张的财务凭证,在这过程中,当老师们有疑问时,财务人员或后勤、食堂管理人员及时给予耐心回答;当查到学校每月如此大的水电开支时,都纷纷表示以后要节约用电用水;当查阅到学校设施设备维修经费增多,大家又感慨道:用好管好这些设施设备,每位老师责无旁贷啊!

通过这次财务审查,校经审委曹老师说:“学校经费是办学的根本保证,我们通过财务审查、校务公开等形式,使我们一线老师们了解学校的经费收支情况,提高了学校对经费使用的透明度。”

长兴县第二实验小学在深化学校民主建设上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活动以确保教职工对校务、财务工作享有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增强广大教职工的主人翁意识,更好调动全体教职工参与支持学校工作的自觉性,加强学校行政领导班子和党风廉政建设,完善内部监督制约机制。

通讯员:卢青青 审核:张会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