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百年再启航——湖州二中2022年离、入团仪式顺利举行
  • 创建时间:2022-06-01  
  •   

5月30日中午,湖州二中2022年“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离、入团仪式在养正大讲堂隆重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芬,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杨敏,团委委员费凡、钱艳雯、徐佳敏,教工团支部教师代表,以及各班团支书和全体新团员参加了本次仪式。仪式由钱艳雯主持。

在庄严的共青团歌中,离、入团仪式正式拉开帷幕。

王校长首先对新入团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对离团教师这些年来为共青团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她向同学们提出了“初心”“奋斗”和“包容”三个关键词,激励大家砥砺奋进,心怀包容,坚定不移地做党的接班人,成为有朝气、有力量的新时代团员青年。

杨老师宣读了本年度新入团员名单和离团教师名单。经过个人申请、班级团支部决议和校团委审核,此次湖州二中共有14人加入共青团组织。此外,另有3位年满28周岁的教师团员离团。

王校长和杨老师一起为新团员颁发团章、团员证和团徽,为离团团员颁发纪念品。

离团团员代表王琪老师作为离团教师代表发言在仪式中发言,表达了“退团不褪色,离团不离心”的决心。

新团员代表高二(2)班江卓瑞同学向在座的团员们作出坚定承诺:会坚持不断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未来去到更广阔的天地发挥自己的作用,为中华民族崛起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着,费老师为在场的广大新老团员宣读团员权利和义务。

仪式的最后,全体新老团员佩戴团徽,在高三(5)班陈哲炜同学的带领下,面对团旗进行了庄严的入团宣誓。


新团员团校学习心得

01  101班邱北威

通过这次培训,我感受到了一百多年前五四青年的热血,也明白了当代青年应立之志、应行之事。作为当代之青年,吾等不必像先辈一般抛头颅洒热血,我们的舞台是整个世界,我们的未来较之前更为广阔!我们更应提升自我能力,磨砺自身本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02  301班邵维翱

在认识到共青团所需培养的是坚守共产主义、社会主义信仰的先进青年后,我立志于此。正如团歌中所写的“我们开创新的世界”一样,中国共产党必将领导中华儿女开创未来,而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我们也必将开创属于自己的崭新天地!我们是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努力向党组织、团组织靠拢的追求进步的群体,为自己努力,为国家努力!

 

03  304班沈萍萍

青言青语宣讲团对共青团历史的娓娓道来,让我认识到了百年前中华民族的青春芳华,深化了对团的认识,知道了青年之于国家民族的重要性,并更加坚定奉献青春的理想与决心。而在梅老师讲述马克思生平的那堂课中,马克思这一思想巨人在我心中的形象似乎更为立体,这也让我更加认识到作为一个中国青年,应该树立追求人类解放与幸福的理想,即便力量微不足道,却也会成为社会海洋中崭新的水滴。

 

04  310班马艺涵

在本次团校的学习中,我不仅了解到马克思主义、共产党与共青团的相关知识,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我党和我团一路走来的艰辛不易,让红色信仰更深刻地印在我的心上。生活在这片红色的沃土上,我们享受着安宁幸福的生活,应当回报的,必然是我们爱国之心。凝聚在我们身上的红色精神,应化为行动馈之以国!

 

百年青春心向党,扬帆奋进向未来。本次离、入团仪式的举行,促进了我校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五四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审核人:湖州二中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