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新日期:2022-06-10 13:56:27  【作者:德育与体育艺术处】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湖州市教育局通知

 
 

关于开展2022年节能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各区县教育局,各市属学校: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湖州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积极营造学校节能降碳浓厚氛围,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根据国家、省、市统一部署,结合学校实际,决定开展湖州市教育系统节能宣传月活动。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浙江省节能宣传月时间:6月13日至7月12日。

全国节能宣传周时间:613日至6月19日。

全国低碳日时间:615日。

二、活动主题

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绿色低碳,节能先行。

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落实“双”行动,共建美丽家园。

三、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区县教育局要持续落实《湖州市绿色学校创建行动方案》,以创建行动带动提升师生生态文明素养,培育绿色校园文化;各学校要充分认识节能宣传月的重要意义,把开展两个主题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来抓,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认真组织实施,做到有计划、有措施、有行动、有总结。

(二)丰富宣传内容。各校要以节能宣传月为契机,紧扣宣传主题,广泛开展“讲好节能故事” 等活泼新颖、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充分利用网络、微信等媒介,大力推广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全方位宣传科普节能政策法规和节能知识,增强师生节能降碳意识;做好工作总结,挖掘先进典型,及时报道活动推进中的好做法好经验,不断提升活动影响力。

(三)践行低碳出行。积极倡导节约能源、提高能效、减少污染、有益健康、兼顾效率的绿色出行方式,提倡“自主不开车”“自驾转公交”“135”绿色出行方式。鼓励上下班(上下学)尽量选择公共交通或者“拼车”出行。践行低碳、健康、有序、文明、畅通的绿色交通理念。

(四)倡导绿色办公。学校要严格执行节能环保产品采购制度,优先采购节能环保、绿色低碳产品。推广办公电子化、无纸化,减少一次性办公用品使用频率,倡导使用环保再生纸等再生资源产品。养成“少乘电梯、多走楼梯”的环保习惯,严格控制室内温度规定(夏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冬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高于20℃),做到开空调不开门窗。工作场所要充分利用自然光照,科学使用办公设备,减少电脑、打印机、复印机、传真机等办公设备待机能耗。

(五)其它注意事项。根据防疫工作要求,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开展节俭、高效的节能宣传活动。活动结束后,请各区县及时上报活动总结,于7月5日前通过79685193@qq.com上报市教育局

          

 

                                                          湖州市教育局

                                                                                            2022年6月10日

关于开展2022年节能宣传月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