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更新日期:2022-06-13 10:13:53  【作者:杨浩】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吴兴区召开“央馆虚拟实验”教学应用启动研讨会
 

近日,由吴兴区举办的中央电化教育馆中小学虚拟实验(以下简称“央馆虚拟实验”)启动研讨会顺利举行。区研训中心、信息中心、计划申报试点学校分管校长、科学教师等20余人参加。

省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胡小杰为会议开场致辞,他表示实验教学是国家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规定的重要教学内容,是培养创新人才的重要方式,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基础教育质量的一个重要手段。虚拟实验是实验教学的有效补充,是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具体体现,教师们要利用虚拟实验积极探索创新教学的方式。

浙江师范大学附属上虞初级中学副校长施军钿就“如何在学校应用实践央馆虚拟实验”进行经验分享,介绍了该校在虚拟实验使用过程中涌现的教学应用案例,对应用规模化推广进行了阐述。

区教育信息中心主任沈建华对试点申报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央馆虚拟实验浙江工作组林幸子就促进央馆虚拟实验应用系列举措进行解读,林幸子主要就其他区域中小学虚拟实验优秀课例进行了分享,另外还具体阐述了如何遴选中小学虚拟实验教学培训师与培训基地,为师资建设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