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课堂
更新日期:2022-06-24 22:07:32  【作者:槐坎小学佘倩颖】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槐坎小学开展防溺水桌面演练活动
 

随着夏季的来临,防溺水教育成为当前学校安全教育的重要任务。为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避免溺水事故发生,为确保师生安全,我校特开展了防溺水桌面演练活动。

502中队的队员通过桌面演练活动,要求学生严格遵守:不能私自下水游泳;不能和同伴结伴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或水情险恶的地方玩耍;看到有人落水,不能盲目施救等等。让学生明白如何防止溺水事件的发生,增强防溺水意识,珍惜自己的生命。

我校的法制副校长,煤山镇派出所的马云教导员讲话,告诫广大学生要珍爱生命、远离危险,严禁私自下水游泳,遇到危险学会自救和呼救。

另外还邀请了卫生院的医生和护士,给师生们和防溺水志愿者们讲解防溺水急救知识,演示心肺复苏的具体过程。通过专业人士的培训,让我们增加急救知识。

活动最后,学校联合村居、家委会成立防溺水志愿者巡查队伍,并由教育局安全科副科长李律平给志愿者队伍授旗。不定期对辖区内的沟河塘渠开展巡查工作,尤其是在学生上、放学时间段和节假日期间,确保水深危险点有专人看管。

通过开展这些安全教育活动,让学生认识到溺水的危害性,认识到生命只有一次,我们要珍爱自己的生命。同时也提高了我校师生和家长的安全意识及学校安全教育的实效。相信在社会、学校、家长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学生能健康的成长。(审核人:林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