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校园
更新日期:2022-06-24 08:08:05  【作者:德清县洛舍镇中心幼儿园 陆丹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心手相牵,安全同行——德清县洛舍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2022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提高师幼的安全意识,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6月下旬,德清县洛舍镇中心幼儿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安全活动。

        首先,后勤副园长顾敏婕老师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会议上进一步学习研读领会文件精神,并且布置相关安全生产月任务。同时会议上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了宣传片《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接着,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国旗下讲话。另外,各班结合本班实际对幼儿进行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系列教育,将"安全知识"渗透到各个领域之中,同时以活动为载体,让幼儿在操作中掌握自我保护的方法和技能。最后,专题讲座活动, 特邀请洛舍镇派出所程副所长结合6.26国际禁毒日给全体教工开展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警示教育讲座,发放禁毒宣传册、讲解毒品知识展板,提高教职工安全意识。

        通过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全园师幼对安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确保校园安全落到实处,把安全的种子播撒到幼儿、教职工、家长们心中,为幼儿撑起安全防护的保护伞。(审核:顾敏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