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演练
更新日期:2022-06-25 12:12:44  【作者:长兴县吕山乡中心幼儿园高霞】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长兴县吕山乡中心幼儿园: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为进一步加强防溺水教育,不断加强幼儿防溺水安全意识,严防幼儿溺水事故发生,近日长兴县吕山乡中心幼儿园邀请长兴县红十字会讲师陈河飞给孩子们带来了一节生动的"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安全教育。

防溺水知识讲座

陈河飞老师从溺水的危害性、如何预防、如何自救等方面给大班幼儿上了一堂精彩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情景模拟演练

陈老师创设防溺水情景:几个小朋友在河边玩耍,不小心一个小朋友落入水中,身边伙伴及时呼救大人来帮忙。救援队的叔叔还演示了救生绳的用法,将溺水者成功救上岸场景。


认识救生用品

情景表演结束后,孩子们在救援队叔叔的引导下,通过摸一摸、穿一穿的形式,认识了救援绳、救援衣、救援手套等等物品。


此次防溺水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让大班幼儿进一步认识了溺水的危害性,增强了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审核人:沈丹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