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校园
更新日期:2022-06-29 15:25:23  【作者:吴山幼儿园周娟】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警察叔叔进课堂,安全教育助成长——吴山中心幼儿园开展暑期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幼儿园的根本是安全,只有在安全的基础上,才能谈得到教育,暑假即将来临,为确保广大幼儿暑期的安全,6月29日上午,长兴县和平镇派出所民警走进幼吴山中心儿园开展暑期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警察叔叔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创设了各种不同状况的情境问题。如碰到陌生人怎么办?在户外要注意什么安全事项?一旦走失了可以做哪些事情保护自己等等。帮助幼儿了解身边的安全隐患,以及在发生危险的情况时,应该如何及时做出正确的判断,如何保护自己,如何寻求帮助等等。

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内容精彩有趣,涉及的主题有:交通安全、居家安全、防火、防拐骗、防触电等等。通过故事讲述、观看视频、问答等多种形式把安全教育及自我防护融入其中,充分调动小朋友的积极参与,将安全小常识形象地灌输到小朋友脑海中,整个活动在和谐快乐氛围中完成,取得很好的宣传效果。

此次暑假前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给小朋友宣传普及了安全知识,还提高了小朋友在暑假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推动"护校安园",为维护幼儿园安全秩序打下结实人基础。(审核:吴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