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更新日期:2022-06-08 20:42:54  【作者:长兴县教育局】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长兴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伟调研教育工作
 

6月6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伟在调研教育工作时强调,要更大力度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公平共享,全力打造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教育,进一步夯实“富美长兴”的智力基础。

朱伟一行首先前往华盛中学、职教中心、长兴中学等高考考点,详细了解考场设置、食宿保障、考务管理等情况。朱伟指出,高考涉及千家万户,要严密细致做好高考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查漏补缺,为考生的正常发挥营造舒适、舒心的环境和氛围。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朱伟指出,教育是百年大计、民生大事,也是营商环境、城市品牌。在大家的努力下,长兴的教学成绩持续领跑、教育品牌特色多元、教育队伍非常出色,是一张金名片。

就下一步工作,朱伟强调,要更大力度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公平共享,全力打造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教育,进一步夯实“富美长兴”的智力基础。要不断提高“学在长兴”品牌核心竞争力,提升长兴中学的影响力,全力在全省争先进位;提升职业教育的产业适配度,更好满足高层次技能人才需求。要推动教育加速向全面均衡发展,推动各学段教育,以及城乡教育的均衡发展,并结合城镇化发展趋势,更加均衡学校布局。要打造更出色的教师队伍,不断提升教师素养、持续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同时多倾听教师的诉求,及时给予关切。要守住教育系统的底线,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筑牢师德师风底线;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做好预防、发现、处置等各环节工作,同时,扎实做好校园安全等工作。

副县长吴斌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