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属教育快讯
更新日期:2022-07-01 15:42:25  【作者:倪佐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家访进万家,共育促成长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联系,更好地实现家校共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湖州市特殊教育实验学校于6月30日开展家访活动。

本次活动形式以入户家访为主,视频、电话家访为辅。首先,教师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表现情况,全面了解学生家庭生活环境、在家表现、学习和生活习惯等影响学校教育的家庭因素,对学生暑期在家作息时间、休闲娱乐、家务劳动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并倾听家长意见建议。

其次,引导家长了解教育政策,指导家长调整教育观念,并与家长共同探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有效途径;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暑假“五个一”实践活动。

 最后,向家长进一步强化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和安全防范知识,特别是在防溺水、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居家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

      

      家访过程中,老师们结合学校教育理念,对学生假期生活提出科学的建议,制定有效管理和培养策略,得到家长的认可和好评。



                                                                                              审核:张彩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