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六个问一问”专题研讨会
  • 创建时间:2022-07-26  
  •   

  7月25日上午,市教育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开展“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六个问一问”专题研讨。

  局党委书记、局长金淦英主持会议并讲话,所有成员均作交流发言。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区县教育局长、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六个问一问”,是“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的时代之问、发展之问、人民之问,要问出发展之痛,问出破解之策,问出担当之力。全市教育系统要通过“实干争先·奋斗有我”大学习大讨论,对标对表找差距、明方向、强弱项,在“一问一答”中让学生“亮”起来、让教师“动”起来、让干部“干”起来、让教育“美”起来。

  会议强调,湖州教育之问,一要有且歌且行的信心。当前,全市教育系统在打响“学在湖州”品牌上持续发力,党建引领全面强化,五育融合深入向好,教育改革卓有成效,惠民举措务实有力,更加优质均衡的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在不断建立健全。要深刻把握教育发展规律,充分发挥湖州教育发展优势,为打造“六个新湖州”注入强有力的教育力量。二要有且破且立的勇气。要问一问面对全方位展示“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的时代要求,是不是补齐了城乡教育不均衡的问题短板?要问一问面对建设“六个新湖州”的美好愿景,是不是找准了教育领域建功立业的坐标定位?要问一问面对竞相比拼的发展态势,是不是树立了勇争一流的教育工作标准?要问一问面对教育教学改革步入“深水区”,是不是鼓足了创新破难的无畏勇气?要问一问面对湖城百姓对教育的新期待与新需求,是不是厚植了以生为本、教育惠民的价值需求?要问一问面对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是不是提升了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三要有且思且进的举措。全市教育系统要不断深化大学习大讨论成果,以“强基固本、资源配置、人才兴教、教育治理、素养提升、终身教育”“六大行动计划”为抓手,结合年度33项重点晾晒指标清单,通过阶段成效“晒一晒”,跟踪督办“听一听”,特色举措“亮一亮”,推动主题实践行动更有力、机制更完善、效果更务实。

  会上,中心组成员围绕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对照“六个问一问”要求,聚集“六大行动计划”、我市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落实和年度33项重点晾晒指标清单进展情况等作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