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更新日期:2022-07-28 16:11:25  【作者:南浔区教育局】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南浔区在全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宣讲团专题会上作经验分享
 


7月21日,第二届全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宣讲团备课活动在福建厦门举行来自全国各地200多名专家参加此次活动。南浔区重兆小学校长张乾坤代表校园长作"望远心远,有效防控学生近视"交流发言,宣传南浔区教育系统在"双减"背景下全面开展"望远心远,预防近视"典型做法,获得与会代表一致好评。

张乾坤从自身视力的改善切入,向老师们形象地介绍人体眼睛的基本构成及近视的病因、影响因素,并教给老师们如何科学望远、如何锻炼让眼睛聚焦的能力从而改善视力的方法。讲座极大提升了大家对"望远心远"预防近视南浔模式的兴趣,纷纷表示将用科学的望远方法进一步指导学生科学望远,努力降低学生的近视率。

据悉,2019年以来,南浔区教育局在全区各校总结推广重兆小学、双林庆同小学"望远心远"预防近视锻炼的经验,积极探索推行"一歌二操三望四育"模式,提炼"望远心远"预防近视南浔模式并在全区推广,同时编写校本课程《望远心远》用于日常教学,真正落实"双减"政策,遏制学生近视的高发态,守护孩子明亮的眼睛取得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