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更新日期:2022-07-04 13:54:03  【作者:杨微微】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长兴县龙山幼儿园迎接市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创建工作检查
 

依法推广和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努力提高全民语言文字素质,是教育系统的一项重要职能。近日,市语言文字工作小组在县教育局领导的陪同下莅临长兴县龙山幼儿园进行创建市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工作检查。

首先,检查组来到多功能室观看了孩子们表演的节目快板《夸夸我的幼儿园》,对孩子们标准流利的普通话和精彩的表演给予了肯定;接着,检查组成员齐聚会议室,听取学校语言文字工作汇报;最后检查组分成三组,一组查看校园环境,对校内用语用字环境进行实地考察;一组对园内教师进行了座谈和语言文字测试;还有一组严格按照语言文字示范校评估细则和标准查阅了学校语言文字工作档案资料、教学常规资料,并对该园在创建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工作中所做出的成效提出高度表扬,希望语言文字工作能持之以恒,继续渗透到学校的日常工作当中;同时也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学校语言文字工作提出长远的建议和指导。该园会坚持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统筹协调,分步推进,积极推进语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推行语言文字规范化是一项长期的工作,长兴县龙山幼儿园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加强学习,总结经验,寻求新思路,联系家庭、社会形成合力,共同促进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的不断完善和提升。(审核人:许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