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更新日期:2022-07-04 15:53:02  【作者:倪晓春】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食”刻守护 安全“童”行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意识,防范食品安全事故,培养幼儿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长兴县画溪街道包桥中心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周教育系列活动。

为了让食品安全渗透幼儿日常,各班教师利用视频、图片等方式开展食品安全主题教育活动,为幼儿讲解食品安全知识,告知幼儿不买“三无”食品,学会拒绝饮料,拒绝零食,瓜果蔬菜要洗净剥皮等,在生活中潜移默化地提升幼儿食品安全意识,培养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

为了进一步落实幼儿园食品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大家的饮食安全意识,包桥中心幼儿园还开展了“小手牵大手,关注食品安全,共创健康生活”主题的亲子绘画活动。“小手牵大手”活动,不仅起到了宣传食品安全的作用,还教育孩子们要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提高了孩子们饮食安全的意识,同时让家长们进一步对食品安全也有了一个全新的了解。

在幼儿园里教师们还进行了“模拟场景 真实演练”活动,在演练中提高了教师们应急处理能力。 包桥中心幼儿园的孩子们也化身小小表演家,小小短片中演绎着食品安全。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包桥中心幼儿园将一如既往地,规范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筑起食品安全的“防火墙”,让每一位小朋友健康、快乐地成长。(审核:张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