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道表仪
更新日期:2022-07-04 13:55:28  【作者:朱欢】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砥砺守初心,奋进新征程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弘扬传承党的优良作风与革命精神,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强化组织担当,长兴县龙山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当先锋,争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奋楫笃行,坚守初心

党员教师应当时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活动开始党员教师重温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教师们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庄严宣誓,铮铮誓词让每一位党员心潮澎湃,精神振奋。
    专题党课,激发斗志

该园党支部书记许羚分享主题党课,向党员教师传达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并以身边人、身边事为例,激励全体党员在推动共同富裕、建设“富美长兴”新征程上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教师们都认真聆听,并结合工作实际谈了自己在推动“富美长兴”建设的实践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党课激励着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增强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践行承诺,知行合一

随后,党员同志们走访慰问了长兴县蓝天学校生活困难的学生,了解他的学习、生活等情况,为孩子送去了该园小朋友亲自饲养蚕宝宝拉的丝绵被,勉励他们要克服生活的困难,同时也向贫困生家庭表达了长期关注与帮扶的诚恳情谊。

接着幼儿园党支部还将开展了“落实安全排查,做好安全防范”活动。党员教师化身志愿者对幼儿园周边进行了一次拉网式的隐患排查、整治。如:周边食品安全督查、防溺水宣传、巡河护水等志愿活动,为校园学生的生命安全筑牢一道安全屏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面助力“富美长兴”建设。
    查补短板,赓续奋斗

最后党员教师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聚焦“五高”和“六大行动”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认真反思并展开讨论。通过查补短板,激励全体党员教师掀起比学赶超热潮、营造敢比敢超氛围,上下一心、同心同欲,争创一流。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龙山幼儿园的党员教师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如既往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真正做一名优秀党员教师,励志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青春力量。(审核:许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