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更新日期:2022-08-12 18:14:24  【作者:湖州师范学院南浔附属小学 沈佳丽】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经营有值,成长无限——湖师院南浔附小举行暑期亲子研学义卖活动
 

8月10日、8月11日晚间6点至8点30分,南浔古镇贻德文化广场迎来了湖州师范学院南浔附属小学义卖家庭。虽说入秋,酷暑亦难消,冒着高温,学生们热情的叫卖声、吆喝声在贻德文化广场上散播开来……

沈倾诒同学是位二年级的学生,穿着粉色汉服的她看起来有点腼腆。8月10日那天,站在摊前她迎来了第一个顾客询问她商品,当时她还有点犹豫和羞涩。开始时人流量并不大,妈妈鼓励她勇敢点走出去,给路人推介商品。她一步三回头,选择了几个同龄的小朋友去介绍,又慢慢地扩大了销售对象,再见时她欢呼雀跃。沈倾诒小朋友的"引进来走出去"成功了。那晚她从不敢到敢的心态变化,勇气的锻炼与自信的增长是无价之宝。

牛启鸣同学是位四年级的学生,别看他个子高高大大,手却灵巧无比。8月11日晚,他在摊前手工制作各类动物气球,只只都活灵活现,赚足了路人眼光。你以为那是他拿来卖的气球吗?不是的,他妈妈主动送给上前观看的小朋友一个气球,气球免费送,全场通通一元。善良和爱心传播出去了,这比脚走得更远,传得更快,摊前总是热闹着。这晚天是沉沉的热,结束后问他累不累,他给了一个意料之外又情理之中的答案"我很开心"!

还有李钱昊和吴张逸岩同学,他俩搭档一个管商品售卖,一个负责射击活动。售卖板也是他俩自己写的,从定价到组合优惠销售,再到人流减少后的及时活动,他们在义卖中用双眼去观察,用大脑去思考,成长的痕迹一笔一划印刻在了那块闪光的销售板上……还有看到宣传昨晚临时赶来的芮懿一家,为了献爱心全家出动,顶着汗水售卖着自己画下的扇子……

其实还有许多闻风赶来的同学帮助售卖,或加油打气。在家长的陪伴下孩子们慢慢成长,这样的义卖真的很暖,很热……经营是有值,成长却无限,本次湖师院南浔附小暑期亲子研学义卖活动落下了圆满帷幕。

审核人:章锦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