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合力
更新日期:2022-08-14 09:25:07  【作者:陈英】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用心遇见“新”的你——记德清县新安镇下舍中心幼儿园新生家访活动
 

进入幼儿园是幼儿迈入社会的第一步,为保证新生入园工作平稳有序地开展,缓解新生幼儿的入园焦虑情绪,加深对家长对幼儿园工作的了解,拉近教师与家长、幼儿之间的距离,近日,德清县新安镇下舍中心幼儿园新生的老师们顶着烈日,揣着满满的爱心,陆续走进每一个新生家庭,开展了家访活动。

为了能够细致的了解孩子们的生活习惯等问题,老师们共同制定出了一套详细可行的家访计划表、家访时间安排表。每个班的老师们先通过电话和家长亲切的交流每一位孩子所处的新班级后,通过微信互相添加微信。接着老师们把家长们建立属于自己班级的微信群。并及时与家长们约定好家访的时间,精心设计合理的家访路线,以此提高家访的效率,十家访工作做到从容不迫,有条不紊。

“老师您好,欢迎欢迎……”伴随着亲切的问好声,家访的帷幕拉开了。在家访过程中,老师们和家长亲切交谈、和孩子们互动对话,了解每个孩子的兴趣爱好以及特殊情况,记录家长的需求等。在互动中彼此间相互熟悉,初步建立了亲切感和信任感。老师们以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家长建立科学的育儿方法,逐步缓解幼儿的入园焦虑问题等。与此同时,对家长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让家与园的交流更畅通。小班段的老师们让爱在家访中点滴渗透,润物无声。

家访,是家园共育的纽带。爱在这头、责任在那头,在家园间传递信息与信任。老师们与每一个家长真心地交流、热情地沟通、耐心地倾听,不但增进了与家长之间的了解和感情,更缩短了家园之间的距离,让爱在家园之间传递。

相信通过此次心灵之约,小朋友们和家长们一定对幼儿园生活充满好奇与期待,就让我们一同开启爱的旅程吧!

(审核人:何蔡)